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21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您好请问您是这部手机主人的朋友吗?我是BLUE Bar的,他在我们酒吧喝了一杯就……倒下了。”

 

“我马上到。”韩文清挂了电话,立刻开车向BLUE Bar赶去。

 

到了酒吧,韩文清急匆匆地冲到吧台,焦急地说:“有一个十八岁的少年喝醉了,我接到电话过来的。”

 

“啊……”吧台里的年轻人身体向后倾斜,哆哆嗦嗦地指了个方向。

 

韩文清疾步走过去,看到叶修像一滩烂泥一样摊在吧台上,所幸椅子坐得比较稳,不然怕是要从上面掉下来摔在地上。叶修趴在吧台上,不省人事,双眼紧闭,身体随着深沉的呼吸一上一下,白皙的面庞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太清,下颌的轮廓倒是更加明显了。叶修的面前摆着一个酒杯,酒杯里的酒只剩下一半,冰球在灯光下显得晶莹剔透。韩文清看着叶修的嘴唇,他的嘴唇薄薄的,颜色不深,但是十分润泽。韩文清鬼使神差地把手伸向叶修的脸,叶修像是被打扰了好梦,嘟起了嘴,皱了皱眉,低声嘟囔了一句:“沐秋……”

 

韩文清的手瞬间停止了动作,摇了摇叶修,低声说:“回家了。”

 

叶修却毫无反应。韩文清眉头一皱,质问吧台的酒保小哥:“你们不是在酒里加了什么东西吧。”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我发誓这就是普普通通的威士忌,最普通的那种。”小哥连忙说。

 

韩文清想要架起叶修,却发现这人歪歪扭扭根本不能走好路,索性把他背在了背上,在众人异样的目光中走出了酒吧。

 

叶修做了一个很温暖的梦,梦里秋橙事务所还是三个人,委托信箱满满的,比他年纪大一些的少年又在白板上写写画画了一大堆,他不服输地跟少年比谁能先解开谜题,小女孩就在一旁笑着看他们认真思考,给他们端来泡好的茶。偶尔老韩会到事务所聊聊天、谈谈案子,一切都那么简单、平凡,却美好。

 

但是,梦醒了。叶修在早晨的阳光中缓缓睁开了双眼,是熟悉的天花板。叶修坐起来,头却是一阵疼痛,有些回忆不起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他记得昨晚他查了“桃花源”附近只有一家酒吧,“BLUE Bar”,于是他就打算去打探打探消息,问了吧台小哥一些事情,问过之后,想要一边喝酒一边思考一下,后面就怎么都记不起来了。

 

门外传来一阵声响,叶修光着脚走出卧室,看到韩文清拎着几个生煎、两碗豆花走了进来。

 

“你醒了。”韩文清换着鞋,语气严厉地说,“你知道你昨晚干了些什么吗?”

 

叶修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有些心虚地说:“我去酒吧调查了啊。但是后来就不知道了……老韩是你把我接回来的?”

 

“对。”韩文清把生煎和豆花放下,走到叶修面前,低头看了一眼,说:“回去把鞋穿上,来吃早饭。”

 

叶修乖乖地回去穿鞋,又乖乖地回来坐在桌子旁,韩文清满脸写着生气,他可不敢继续点火。

 

“长大了,学会去酒吧喝酒了。”韩文清板着脸说,“你知道你昨晚在酒吧醉成什么样子了吗?”韩文清愤怒的神情中流露出一丝担忧。他不敢想象若是昨晚叶修没有被他接走,而是被居心叵测的人带走了,会有怎样的后果。酒吧里某些狩猎少年少女,图谋不轨的人,他可是有所耳闻。

 

“诶……老韩你别生气,我这不是想着去调查一下情况,又不好意思什么都不点,我之前也没喝过酒,这是第一次尝试嘛……没什么分寸。”叶修陪着笑说着,竖起两根手指指着天花板,“我保证,之后不这样了啊。”说完也不再看韩文清发青的脸,解开塑料袋拿出一碗豆花。

 

“哎呦,老韩!你吃咸豆花呀,巧了!我也吃咸的。真不知道甜豆花怎么吃得下去。”叶修说着又夹起一只生煎,咬了一口,啧啧地感叹道:“哎呀真不错,皮薄汤多。”

 

韩文清看着叶修转移话题的样子哭笑不得,暗暗叹了口气,说:“所以你昨晚问到了什么?确认了顾铭之的不在场证明吗?不过你还记得?醉成那个样子别记忆错乱了。”

 

韩文清本意是想开个玩笑,叶修听到这话却神情严肃地点了点头,说:“你说的有道理,正好咱俩一起听一遍,还好我昨晚录了音。”说着从裤子口袋掏出了手机,打开了昨晚在酒吧的录音文件。

 

 

*************************************************

“……哎听说顾家的公子哥经常来这里喝酒啊。”

 

“嗯,对啊,两位都经常来,基本上一周七天有四五天都会来。昨天弟弟还刚来过,点了超激烈的龙舌兰,结果你猜怎么着?一杯就喝醉了哈哈哈。悄悄告诉你,我可是他们两位的御用调酒师噢。”

 

“哦?这么厉害!那我今天算是来着了。”

 

“嗯哼。”

 

“对了,昨晚弟弟什么时候来的?今晚我有机会碰到他们吗?说起来,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你怎么区分的?”

 

“我记得昨晚弟弟是七点四十左右来的,我刚刚上班嘛,记得还挺清楚。不过他们平时来的时间都不一定,所以想碰到这两位,要看运气咯!至于区分嘛,其实很简单的,弟弟喜欢吃辣,哥哥好像不太爱吃,所以弟弟每次都会吃掉好几碟我们的辣椒小食,哈哈。”

 

“哈哈双胞胎还真有趣,一个喜欢吃辣一个却不喜欢。话说他从七点四十到晚上一直都在?那我碰上的概率还是挺高的嘛。”

 

“我刚刚不是说了他点了龙舌兰嘛,也就半个多小时,八点半左右?他哥哥就来接他回家了。”

 

“他期间一直都在?”

 

“什么意思?”

 

“中途没有离开过酒吧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给他上了酒就去忙啦,那天人还挺多的,不过后面看到他哥哥接他回家了。不过说的是,每次他都会再找我要小食,这次都没有来找我,可能是酒喝得太猛啦。客人你问这个干什么?”

 

“哦,没事没事,随便问问……”

*************************************************

 

 

叶修收起了手机,看向韩文清:“怎么样,收获还挺多的吧?不枉我醉了一场。”

 

“还好吧,也没有太特别的。”韩文清说,“不过下次不许再喝酒了,无酒精的饮料还可以。你喝酒太危险了。”

 

“知道啦知道啦!”叶修说着,把最后一口生煎塞进嘴里,拍了拍手,走向了桌子右侧的白板。白板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用过,落了薄薄的一层灰尘,上面还写着一些字,笔迹干净清晰,字体清秀。叶修拿起白板下方的白板擦,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几下就把白板擦了个干净。盯着干净的白板沉默了很久,叶修拿起油性笔,终于在白板上左右分别写了一个大大的名字:顾铭怀、顾铭之。

 

韩文清默默地看着叶修在白板上继续写着字,一会便把白板列满了。这分明不是叶修的风格。之前看到叶修分析问题,都是只动嘴不动手的,是白板的主人不在了,叶修终于可以使用它了?还是说,叶修在用他自己的方式,纪念白板的主人?

 

“老韩,你看。”叶修打断了韩文清的思考。韩文清向白板看去,上面左右整整齐齐地列了两排字。


null

“你觉得,如果说Teacher是唐思,那Ghost是顾铭怀还是顾铭之?”


TBC

------------------------------

感谢大家的喜欢、推荐和评论!

LOFTER的排版我GG只能勉强大家看我的手写了


评论 ( 9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