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20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我觉得凶手有可能是顾铭怀。”

 

“哦?此话怎讲?”韩文清眯起眼睛。

 

“据我所知,最近一段时间于总监在考虑跳槽。不瞒您说,对于这个人才,我个人也动过挖人的心思。但是之前于总监一直都没有跳槽意思,只是最近有一次我们两家公司因为商业上的事情协商的时候,才突然跟我谈过这种想法。我自然是求之不得,欢迎他随时过来入职。但是他说他在尚品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处理完之后才能过来。原本我们谈好的时间是这周,但是他上周跟我说,顾铭怀现在不放人,让我再等一段时间。结果一等,就出了这事。”唐思说着,摇了摇头。

 

“您刚刚好像说的是‘打过几次交道’?”叶修说。

 

唐思尴尬地笑笑,说:“生意人,说话总要留几分。”

 

“那请问您昨晚在哪里做什么?”叶修问。

 

“昨晚我回了父亲家里,一晚上都在,在父亲家睡的。我的家人和家里的阿姨都可以证明。”唐思坦然地说。

 

回到车上,叶修问韩文清:“你觉得她说的话有几分可信?”

 

“七八分,她没有必要说这种谎。虽然其中有多少内幕没有说就不知道了。”

 

叶修点点头,说:“看来这场案件中很可能涉及了两个公司之间的商业竞争,涉及到这种东西,调查的难度就增加了不少。任谁也不会随便把这种事关公司内部秘密的事情轻易地告诉警方。”

 

简单用过午饭,叶修提议在等尸检报告和验证不在场证明期间,回去现场看看,于是两人又回到了于智宸家里。

 

于智宸的家中窗帘紧闭,外面虽是阳光普照,屋内却还是晚上的模样。房间内的物品都摆放得整整齐齐,没有斗争过的痕迹,除了从吊灯上垂下来的一根绳子和歪倒在一旁的凳子,与平日没有丝毫差别。叶修进了房间,就径直走到了书房里。书房很大,实木书架上整整齐齐地摆着各种书籍。有销售相关的专业书籍,有文学小说,有经典名著,也有科学杂志之类,足可以看出于智宸平日是个喜欢读书且涉猎广泛的人。宽敞的书桌上放着一台电脑,在电脑显示器的周围贴着一个便签,上面写着:

 

  • 资料

  • 和Ghost联系

  • 光盘

 

这时,外面的房间突然传来一个小孩子的声音。叶修走出去,就看到一个小男孩战战兢兢地向韩文清走去。

 

“你吓到小孩子了吧。”叶修说着,走向小男孩,蹲下身去。

 

“好帅!”小男孩看着叶修的面具眼睛亮晶晶的,和他看到高达模型时候的反应一模一样。

 

叶修故作深沉地说:“孩子,找我们有什么事情吗?我侦探一叶之秋一切都可以解决的。”

 

“侦探……好帅哦……”小男孩用手摸着鸟面具前面的喙,说,“我家在于叔叔家对门,昨晚我看到有人来于叔叔家,也是一个很帅的叔叔,我不小心撞到他了。妈妈让我过来跟警察叔叔说。”

 

一个很帅的叔叔?这就是电话中于智宸说的要来家里的人吗?叶修接着问:“你还记得那个很帅的叔叔长什么样子或者穿了什么衣服吗?”

 

 “我不记得长什么样了。”男孩想了想说,“他穿了西装,很帅,黑色的。皮鞋很亮,我差点踩到。还有,他胸前的口袋里别了一支钢笔,我昨天才因为钢笔丢了被妈妈骂了。”

 

“那你还记得是什么时候遇到叔叔的吗?”叶修又问。

 

“应该是八点,我作业本落在同学家了,同学说八点给我送过来我才出门的。”小男孩笃定地说。

 

“那叔叔大概几点钟走的呢?”

 

小男孩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好的,谢谢你。”叶修摸了摸小男孩的头,“你帮了我们很多忙哦,侦探先生和警察先生可能会因为你提供的线索破案。”

 

“真的吗!太好了!”小男孩露出了一排不太整齐的牙,嘿嘿地笑起来。

 

把开开心心的小男孩送回了家,韩文清接到了警局同事的电话,带着叶修立刻回到了警局。

 

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子坐在韩文清办公室外的椅子上,端庄贤淑,清心玉映,颇有大家闺秀之风。看到韩文清,立刻站起身,向他微笑着点了一下头,说:“韩队,我来找您。”

 

韩文清并不认识这女子,但从着装气质来看,这人都非等闲之辈,便把她请进了办公室。女子走进办公室,也不着急坐下,而是先把办公室打量了一圈,随即目光落在了一起跟进来的叶修身上。

 

被这样一个气质出众的大美人看着,还是少年的叶修也有些害羞,声音都变得有些温柔,说道:“我是和韩队一起探案的侦探,一叶之秋。”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女子对他笑笑说,“好名字。”随即不再多问,又把脸转向了韩文清,开口道:“韩队您好,我叫朱令仪,是顾铭怀的未婚妻。铭怀给我打电话说公司的于总监被害,可能需要我来为他作个不在场证明。”

 

韩文清点点头,说:“顾铭怀说,昨晚从八点到十点一直和你在一起。”

 

朱令仪眼睛看向韩文清身后的窗户,沉默了一会后,微微颔首,说:“没错,铭怀的确和我在一起。”

 

“你确定是顾铭怀?你怎么知道那个人是顾铭怀而不是顾铭之?”叶修问。

 

朱令仪看向叶修,盯着他黑洞洞的镜片,说:“我确定。他们兄弟确实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是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人,会有一些特有的小习惯。铭怀在吃饭的时候用过筷子会下意识地把筷子放回筷架而不是碟子上,而他的弟弟没有这个习惯。而且,顾铭之习惯在胸口的口袋中插一支笔,铭怀从来不这么做,他曾经跟我说过很害怕弟弟哪天把钢笔的墨水漏在西装上。”

 

叶修点点头,确实双胞胎也会有一些个人特有的习惯,比如他喜欢喝茶,叶秋却喜欢喝咖啡。叶修接着说:“能请你详细说一说当天的情况吗?”

 

朱令仪点点头,说:“那天我们一早就约好了晚上要一起去‘桃花源’吃晚餐,约了八点钟到餐厅,他来的时间很准,刚好八点钟到的。刚刚点好餐,大概八点十分左右,他接到弟弟的电话,说弟弟在酒吧喝了酒,要去酒吧接他。当时他还不小心按了免提,我听到了他弟弟讲话的状态的确有些醉了,还听到酒吧里喧闹的声音,有人在唱生日快乐歌。之后他就出去了大概三十分钟,八点四十分左右才回来餐厅。之后我们就一直在一起,没有分开过,一直到晚上十点钟他把我送回家。”

 

说完,朱令仪站起身,从包中取出两张名片,双手递给韩文清和叶修,说:“我知道的就是这些,我觉得应该足够作为铭怀的不在场证明了。如果之后还有什么事情,请随时电话联系我。”之后向两人又点点头,便离开了韩文清办公室。两人低头看了一眼名片,上面写着:“乐城文化有限公司 创意总监 朱令仪”。

 

“我该说不愧是顾家公子的女朋友呢,还是该说不愧是朱家千金的男朋友呢。”叶修把玩着名片说。

 

“门当户对吧。”韩文清说。

 

两人把他们和韩文清的同事目前已经得到的笔录整理了一番,转眼就已经到了晚上。吃过饭,韩文清还打算继续整理,把叶修送回了事务所便回去了警局。埋头工作了许久,抬头一看钟,已是晚上九点。韩文清揉揉眉头,转了转脖子,手机却在这时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秋橙事务所 小孩”。

 

接通电话,电话另一头却不是叶修的声音,一个焦急的男声说:“您好请问您是这部手机主人的朋友吗?我是BLUE Bar的,他在我们酒吧喝了一杯就……倒下了。”


TBC

---------------------------------

感谢喜欢、推荐、评论!

评论 ( 6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