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18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你知道你男朋友写的Teacher和Ghost是什么意思吗?”韩文清问向正在一旁哭泣的女孩。女孩的眼睛哭的红红的,泪水还在不停地涌出,看到韩文清的脸却是瞬间停住了动作,只是身体还在无法控制地一抽一抽地耸动。女孩不停地抽噎着,摇了摇头,断断续续地说着:“不……不知道……他……他很少……让我知道……工作……上的……事……”

 

“工作?”叶修转过头看向女孩。女孩身体又是一抖,叶修现在戴着面具,给女孩带来的视觉上的冲击也没比韩文清好到哪去。

 

“嗯……我问他的时候……他说……是……工作……”女孩现在哭得抽抽搭搭,叶修他们也没办法好好了解情况,在现场又勘察了一遍,就带着女孩去了警察局。

 

“你们可以找到杀我男朋友的凶手对吧?”女孩在车上问向韩文清和叶修。她的脸上现在已经不再是最开始惊慌失措的状态,取而代之的是痛苦和悲伤。

 

“我就知道他不会自杀的。”女孩小声地说着,像是在自言自语,语气里满是失落和伤感,“明明他才说过等到过一段时间,他手上的大项目结束了,我们就结婚的。为什么会这样……”女孩捂住脸,像个受了惊的小鸟,在车后座的一角蜷缩着。

 

“姑娘,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受。”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在角落抽泣的女孩说,“但是现在还不是你该哭泣的时候。等到犯人找到了,才是你可以尽情哭泣的时候。”

 

过了一会,女孩捂住脸的手缓缓地放开了,小小的身躯从角落舒展开,在后座上坐正,虽然还在抽泣着,但是脸上的表情逐渐变得坚定、决绝。

 

很快,韩文清一行人回到了警局。死者基本情况已经调查清楚,死者名叫于智宸,30岁,在尚品服装公司工作,工作努力,能力极强,年纪轻轻就已经做到了销售总监。

 

“虽然现在问这些对你来说可能很痛苦,但是还是要麻烦你把你知道的情况尽可能详细地跟我们讲一下吧。包括你男朋友平时有没有和哪些人关系不好,也包括你昨晚的不在场证明。”韩文清坐在办公室,对坐在对面的女孩说。

 

“好的。”女孩脸上还挂着泪痕,但是已经恢复了冷静,深吸了一口气,开始了讲述。

 

“我和他在一起有3年了,从我认识他开始,他就在尚品服装公司工作。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他做销售经理,他能力很强,升职很快,现在已经属于公司管理层了。如果说在升职过程中没有得罪过人也不可能,之前有听说过他和人事部门的主管HR不太对付,但是大概一年前吧,主管HR跳槽去其他公司了。其实他工作上的事情我不是非常了解,他平时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会避免跟我讲这些事情。”

 

“那你是怎么知道他日历上写的Teacher和Ghost是跟工作相关的?”韩文清问。

 

“前两天我在他家里,看到了日历上写着‘Ghost今日出差,和Teacher见面’。我觉得很奇怪,就问他是什么意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很生气,跟我说不要问他工作上的事情,我怕惹他生气,就没有再问了。”

 

“平时生活上的话,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我觉得应该不会结什么仇。我们在一起三年,很少见到他和别人吵架。”女孩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但是最近有点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工作太忙,他都很少跟我出来跟我约会,就算在一起的时候也心不在焉的,好像有什么心事。所以我前两天还特意去他家帮他收拾了屋子,做了一顿饭。也就是那天他跟我说,等到手上的项目结束之后,我们就结婚。”

 

女孩回想起男人的承诺,咬了咬下唇,低下头去。过了一会,才接着说:“关于我的不在场证明,我昨天晚上在单位加班到9点多,一起加班的几个同事应该可以证明。一会我可以把他们的电话给你们,或者你们去单位找他们也可以。但是之后我是自己回的家,可能没人能证明了。”

 

“啊,对了!”女孩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神色变得紧张起来,“我昨晚给他打电话,他跟我草草聊了两句,就跟我说马上家里要来人了,就挂了。”

 

“哦?时间是?”

 

女孩立刻翻出手机,打开通话记录。“七点五十六。”女孩把手机伸到韩文清面前。

 

女孩做完笔录离开了,走时又拜托了几次韩文清请他尽快找到凶手。

 

“你怎么看?”韩文清问向叶修。

 

“我看多半还是和工作上的事情有关。”叶修一直带着面具闷得不行,终于得了一个没人的空档把面具摘了下来,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

 

韩文清点点头,说:“走吧,去尚品。”

 

“这么快呀,让我歇歇再走……”

 

“那我自己先去。”韩文清站起身就要走。

 

“哎哎哎,别,不歇了不歇了。”叶修套上了面具紧跟在韩文清身后走出了警察局。

 

尚品服装公司,坐落在B市轻工业科技园区,员工办公都在一座几十层高的大楼中,大楼的顶上立着几个大字“尚品服饰”。韩文清掏出警察证,带着叶修走进了尚品服饰的大楼。一个一脸凶相的壮汉,一个带着奇怪面具的少年,引来了公司里不少人好奇的目光。

 

“老韩,看你把人家吓的,刚刚指路的那个小员工看着你都哆哆嗦嗦的,可能以为是黑社会来收保护费了。”叶修悄悄地对韩文清说。

 

“你也好不到哪去。”韩文清说。

 

“这方面还是你比较厉害,本色出演就能吓到不少人。”叶修说。

 

两人说着,来到了于智宸的办公室。销售总监的办公室自然是宽敞明亮,桌子上的文件摆得整整齐齐,文件上放着几个光盘,但是桌旁的椅子空荡荡的。很快这个办公室可能就会迎来新的主人,旧的主人却是再也回不来了。

 

“梆、梆、梆”,办公室的门被敲响,随后一个男人走了进来。男人穿着一身灰色条纹西装,皮鞋被擦得锃光瓦亮,步伐优雅,气宇非凡。男人看到韩文清和叶修,脸上的表情略微有些僵硬,但是很快就恢复了儒雅的微笑,向两人伸出右手,说道:“两位好,尚品服饰副总经理,顾铭怀。”


TBC

---------------------------

感谢大家的喜欢、推荐、评论!

评论 ( 8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