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14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欢迎光临,请问您想买什么样的衣服?您家孩子多大?”商场中“宝贝宝贝”童装的售货员微笑着问向叶修和张佳乐,胸上的名牌写着“王梓涵”。

 

“啊,我们家孩子今年6岁,两个,双胞胎。听说你们家的双胞胎衣服做得不错啊,来看看。”叶修说。

 

“噢噢,您…两位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呀?领养的?”王梓涵笑眯眯地看着叶修和张佳乐,一脸“我懂的”的表情。

 

“啊?”叶修一愣,看了一眼身边扎着小辫子装作认真挑衣服的张佳乐,这这这,怎么就能误解成是他俩的孩子?

 

叶修刚要开口解释说旁边的是他朋友,张佳乐却一把揽过叶修的腰,笑盈盈地对售货员说:“嗯,领养的,女孩。”

 

王梓涵眼睛直直地盯着张佳乐放在叶修腰上的手,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立刻恢复了职业微笑,开始热情地向两人介绍起了服装。趁着她转身过去的功夫,叶修一把把张佳乐正掐在自己腰间软肉上的手拍掉,回头狠狠地白了张佳乐一眼。

 

张佳乐也不去看叶修,问向王梓涵:“小姐姐呀,请问前两天一对叫张雅健和张雅康的小朋友是不是在这里买过衣服呀。”

 

“诶?”售货员突然手一抖,差点把正在取的架子上的衣服碰掉。

 

“啊,没什么别的意思,我们和她妈妈是好朋友,看到她们穿的衣服挺好看的,就问了是什么牌子。我们刚刚领养了这对双胞胎不久,对这些东西都还不太了解。她们买的是哪件来着?”张佳乐说着,这回手不敢再放在叶修腰上,转而搭在叶修的肩膀上。

 

“噢噢噢,”王梓涵带着两人走到了里排的货架上,拿出两件天蓝色的裙子说,“就是这两件。同样款式的还有粉色和黄色两种。我拿出来您看看?”

 

“啊,不用了不用了,蓝色就好。但是距离上次她们买衣服也挺久的了吧,您确定是这件?”

 

“啊这个的话您可以放心!我记得很清楚,当天老板来我们店视察了,所以印象很深刻。”她连忙说,说完咬了咬下唇,皱了皱眉,似乎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

 

“哦?那天发生什么了吗?”叶修两人发现她的表情不太对。

 

“哦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工作有的地方做的不太好,被老板骂了。”王梓涵尴尬地笑了笑,“哎不说这些了,请问您两位也要这两套吗?孩子穿什么尺码?”

 

“啊,孩子大概一米二。”

 

“呵,真巧,这个尺码刚刚好!我帮您包起来?”

 

“好的好的。”售货员的盛情难却,两人都有些招架不住,只得买下了这两件衣服。付款时,叶修问王梓涵:“王小姐,听您的口音不是本地人啊,B市人?”

 

“侬晓得嘞!我其实不是B市人,但从小跟爸妈一起来了B市,之前也一直在B市工作。上个月公司发了通知说在A市新开好多家店,给的工资高,我就过来干一段时间。哈哈,看来我普通话学得还不行哦,被听出来了。”王梓涵接过张佳乐递过来的卡,问道,“二位要不要办个会员呀?我们这边会员优惠力度很大的!”

 

“这次就不必了。”叶修说,随即又问,“公司人事调动从B市到A市来的人很多?”

 

“嗯,听说要走出B市,扩大规模?我一个销售员也不太懂,反正哪里给钱多就去哪里咯。”王梓涵说着,把卡和装好的衣服交给叶修身边的张佳乐,补了一句,“感谢二位的光临,祝你们幸福!”

 

叶修一口老血要喷出来了,张佳乐却笑眯眯地说:“谢谢谢谢,我们会幸福的。”搂着叶修的肩膀把他拖出了店。

 

“放开放开。”叶修刚走出了王梓涵的视线就从张佳乐的手中挣脱开,两人其实一样高,张佳乐搂着叶修的肩膀也是勉勉强强。

 

“你瞎说什么我们是情侣什么的。”

 

“你不觉得这样更好套话吗?”

 

“不觉得。我说你是我朋友一样可以套话。”

 

“明显表现出我们是情侣,那个售货员更愿意跟我们说话嘛。”

 

“......”叶修沉默了,从王梓涵的反应来看,确实是这样。

 

“下不为例啊。”叶修又白了一眼张佳乐。

 

“不过大量的人事调动,我们调查的难度又增加了啊。”张佳乐叹了口气。

 

“我找孙翔让他帮忙查查吧。”叶修说。

 

“孙翔那个家伙,会帮我们查吗?”张佳乐瘪了瘪嘴,“人家看都看不上我们。”

 

“别把我跟你相提并论啊,而且看在王杰希面子上他也得帮我们查。”

 

“哎,说真的,那个王杰希对你怎么这么好,还把你介绍给孙翔,帮你这么多忙。”张佳乐斜起眼睛看向叶修。

 

“可能是......强大的人格魅力?”叶修一脸正经地看着张佳乐。

 

“滚滚滚滚滚。”张佳乐没好气地说,拍了叶修后背一巴掌,嘴角却悄悄向上弯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叶修也没有立刻去找孙翔。时间已是中午,两人先是在商场简单吃了口饭,才开车驶向警局。

 

两人敲门走进孙翔的办公室,孙翔瞥了他们俩一眼,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说:“二位侦探,探案进展怎么样啦,还顺利吗?我们这边可是很顺利哦!”

 

叶修和张佳乐对视了一眼,不知道孙翔这又是吃错了什么药。张佳乐懒得跟孙翔说话,还是叶修说明了来意:“想麻烦孙队帮我们查一些事情。我们作为侦探的身份不太方便。”叶修没有说“做不到”,而是说“不太方便”。

 

“说来听听?”孙翔说着,嘴角还挂着讥讽的笑容,他对两位侦探来求他办事还是很高兴的。

 

“想请你帮忙查查‘宝贝宝贝’童装公司上个月从A市到B市人事调动的名单。”叶修说出了请求。

 

“哈哈!”孙翔突然笑出了声,张佳乐觉得这人脑子一定有毛病,也不知道是怎么得的那么多奖牌。

 

“二位比我们还是晚了一步哦,我们已经拿到名单在逐一排查了。”孙翔得意地说。

 

“哈哈,那敢情好啊!”这回轮到叶修笑了,“那麻烦名单给我们一份吧。”

 

“啊?我说我们已经在排查了!”孙翔说。

 

“对啊,我说把名单给我们一份啊。”叶修说。

 

孙翔愣住了,他本来觉得自己快了叶修他们一步,但是人家现在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跟你要名单,你不给?好像说不过去。给?怎么感觉这工作像是给他们做的呢!

 

“给不给啊?”张佳乐不耐烦了。

 

“操,给你们!”孙翔皱着眉说,又嘟囔了几句,“反正你们就两个人,想从名单找到凶手不知道猴年马月。”

 

上午张雅健妈妈在叶修他们走了之后就来到了警局,被带着辩认尸体,做了DNA匹配,又问了失踪当天的情况。这时孙翔已经听了叶修说的话,跟B市警局以及A市发生第一起类似案件的A市A区警局联系过了,基本已经确认了尸体身份,只是还差一份检测报告。他虽然不待见侦探,年轻气盛了点,能力还是很强的。

 

跟张妈妈谈话末了,张妈妈突然问孙翔:“这件事情是不是和我女儿穿的衣服有关?上午两名侦探来找过我了,问了我女儿平时穿什么牌子的衣服。”

 

“嗯?衣服?”孙翔有些摸不着头脑。

 

张妈妈又把和叶修两人的谈话详细跟孙翔讲了一遍,孙翔一听便也听出了叶修他们怀疑“宝贝宝贝”这家公司有问题。当即打电话给之前的几位受害者家属,确认了情况后立刻找人去调查了公司的人员变动名单。这忙了一中午饭都没吃,刚刚拿到名单开始排查,叶修他们两人就来要他们的调查成果了。

 

“谢谢了啊,孙队!”叶修拿着孙翔他们跑了一中午拿到的名单,挥了挥,大摇大摆地从警局离开了。

 

“妈的,抓紧排查!我们一定要比他们先找到凶手!”孙翔看着两人的背影吼了出来。


TBC

------------------------------------

张佳乐同学疯狂占便宜

工具人翔翔实锤

评论 ( 14 )
热度 ( 1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