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13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A市警察局B区分局刑侦队,队长孙翔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紧皱着眉头,盯着站在办公桌对面的两人。

 

今天一早,市局的王杰希打电话跟他说有两位侦探在追查他手中的案子,请孙翔帮忙照顾一下。昨晚,B区发现了一名女童的尸体,尸体被毁,孙翔他们接到了报案后在现场忙活到了很晚。孙翔内心很不情愿,他觉得探案是警察的事情,他们是在警察院校认真学习过的,经过了严苛的训练和严格的考核,才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警察。侦探什么的,在他看来就是二把刀,像是小孩子玩侦探游戏一样,有几个有真材实料的?而且,眼前这两个人,一个扎着一个小辫子,一个看起来懒懒散散的,都是弱不禁风的样子。作为警察,形象是要受到严格的约束的,比如不能染发等,孙翔看着眼前这两位的形象气质心里自然及其别扭。但是别扭归别扭,市局打电话让自己关照的人,自己也不能说什么。

 

“你们两个谁是君莫笑,谁是百花缭乱?”孙翔说着,心里对这故作玄虚的代号十分不满。

 

两人从进屋就看到孙翔一副及其冷淡、鄙视自己的模样,自然知道是这位刑侦大队的队长不待见侦探。可现在孙翔一开口连一句自我介绍都没有,语气又极其不客气,张佳乐这就不开心了,正要开口怼孙翔两句,却见叶修伸手拦在了自己面前,淡淡地说:“我是君莫笑,旁边这位是百花缭乱。您就是孙翔队长?”

 

“没错。就是我。”孙翔说着,指了指旁边墙上挂着的奖牌和锦旗,一副得意洋洋的神情,“就是这些奖牌和锦旗的得主。”

 

叶修眉头一皱,脸上一扫刚刚的冷淡与随意,神情严肃,对孙翔一字一句地说:“你的这些奖牌和锦旗,每一个都是挂在一条或者多条生命上的。他们是你的荣耀,而不是炫耀。”

 

孙翔被叶修突然改变的气场镇住了,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叶修盯着他目光炽热、坚定,目光中似乎包含着他的信仰,包含着他作为侦探、也作为一个人坚守的底线。他突然觉得在气势上弱了叶修一头,似乎有些心虚,把目光转向别处,支支吾吾地说:“总之希望你们别拖我后腿。”

 

“希望你别拖我们后腿。”叶修说。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建议你们联系一下B市警局,这个案子可能和B市的双胞胎被害案件相关。”

 

两人虽刚见面就闹得不太愉快,但是该做的事情还得做,叶修和张佳乐要的材料孙翔该给也得给。其实孙翔早上接到王杰希的电话之后,就已经让下属把现有的材料复印整理好了,现在把整理好的材料往桌上一扔,就气呼呼地离开了办公室。刚刚走出门,却觉得有些不对。

 

“妈的,那是我的办公室,凭什么我出来。”孙翔骂骂咧咧地转身又要回去,正撞上两人拿了资料从办公室走出来,立刻板起脸摆出高傲的表情。叶修却看都没看他一眼,倒是张佳乐向他吐着舌头做了个鬼脸。

 

叶修和张佳乐两人拿着资料走出警察局上了车,打开资料翻看了起来。孙翔也不是那种屑于耍小把戏的人,他就是要在双方信息都全面完整的情况下比叶修他们先找到凶手、先破案,堂堂正正地打侦探们的脸,所以把目前的调查情况完完整整地都交给了叶修他们。尸体被发现现场各个角度的照片都很清晰,具体情况描述也得很详细,刑侦队的效率很高,已经将整个A市近两周失踪的孩子的信息找了出来,附上了详细的家属信息和地址。其中双胞胎本就不多,其中符合性别和大致年龄的只有一个:家住A市B区中心的张雅健。张佳乐向张雅健的妈妈确认了她在家后,叶修就开着车向着张雅健的家中驶去。

 

车开到一半,张佳乐突然小声对叶修说:“后面有辆香槟色的大众跟踪我们。”

 

“看到了,阴魂不散。”叶修简略的介绍了一下前两天被跟踪的情况,接着说,“要不你找孙哲平借辆车,省得被我牵连。”

 

张佳乐把短袖的袖子撸到肩上,抬起胳膊攥起拳头挤出肱二头肌,眯着眼睛对叶修说:“RP……不对,君莫笑大大,要不要我保护你呀。我比那叫什么,蓝什么那两个菜鸡强多了哈。”

 

叶修知道张佳乐这是否决了他的提案,笑了笑,故意掐起嗓子说:“好呀,百花缭乱大大快保护我,我可害怕了。”

 

张佳乐一怔,他没想到叶修来了这么一出,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心里却真的有种奇怪的保护欲生了出来。

 

“别发呆了,到了。”叶修恢复了正常的语气,他们已经到了张雅健家楼下。

 

按响门铃,一位约摸三十多岁的女人急急忙忙前来开门,女人看起来有些消瘦,面色蜡黄,脸上显露出疲态,眼神中充满焦急和紧张。二人做了自我介绍,就被她立刻请进了家中,刚刚坐下,女人就紧张地问:“两位侦探先生,请问我女儿怎么样了?你们找到她了吗?”眼睛在叶修和张佳乐脸上来回扫着,想要从他们脸上的表情中读出一些信息。

 

张佳乐实在是有些不忍心直接告诉一个焦急寻找女儿的母亲“您女儿可能已经死了,而且尸体被毁现在您可能认不出来”,他深吸了一口气说:“张妈妈,您别着急,警察局现在正在努力地寻找。昨天晚上在城郊发现了一具女童的尸体……”

 

张佳乐话还没说完,张雅健妈妈的的面色陡然一变,两行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您别激动,别激动,”张佳乐手忙脚乱地想要给张妈妈递纸巾,“现在身份还不能确认,有可能不是您的女儿。所以我们想找您了解一些情况。”

 

张妈妈一边慌乱地用纸巾擦着眼泪,一边用力地点着头,有些抽噎地说:“你们尽管问,我知道的一定都告诉你们。”

 

叶修和张佳乐对视了一下,第一个问向张妈妈的问题就是:“雅健是双胞胎中的姐姐吗?”

 

张妈妈用力点了点头,满噙着泪水的眼睛望着客厅背景墙上的全家福,声音有些颤抖地说:“雅健和雅康今年七岁,我和孩子爸爸都希望她们可以健健康康地长大,所以取名叫雅健和雅康。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尤其是姐姐雅健,现在已经可以帮我做很多家务了。而且虽然两个孩子其实一样大,但是姐姐还是很会照顾妹妹的情绪。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孩子……”

 

两人都点点头,接着张佳乐问出了他最想问的一个问题:“请问两个孩子的衣服平时都在哪里买呀?有什么比较偏爱的牌子吗?”

 

张妈妈怔了一下,似乎不懂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但还是很快就给出了答案:“一般都是带两个孩子去商场买的,网购的我有点担心质量。牌子的话,经常买‘宝贝宝贝’那个牌子的,他们家的衣服质量不错,有很多专门为双胞胎设计的衣服。其他牌子偶尔也买。”

 

听到“宝贝宝贝”,两人默默对视了一眼。张佳乐眸子一沉,他今早给之前的几个遇害儿童的家里都打了电话,不出意外,几家都经常买“宝贝宝贝”的衣服。这家店的会员卡优惠力度比较大,但是在注册时需要填写电话、详细的家庭地址、孩子的姓名和年龄信息,据说是方便进行产品改良。

 

“那您应该也注册了‘宝贝宝贝’的会员?”张佳乐问。

 

“是的。”张妈妈回答,又问道,“这和我女儿失踪有关系吗?”

 

“现在还说不好……”两人又问了一些关于张雅健的情况,临走时,虽然有些不忍心,还是告诉张妈妈去警局问问情况,辨认一下尸体。正要离开,一个小女孩从屋内推开门跑了出来,拉住叶修的衣服下摆,抬起头,一双纯真无邪的大眼睛直直的盯着叶修,问:“叔叔,姐姐还会回来吗?”

 

叶修蹲下身,伸出手摸摸小女孩的头,直视着小女孩的眼睛说:“不管姐姐是不是能回来,你要记住,姐姐永远都爱你。”语气里尽是温柔。


TBC

-----------------------------------

蓝雨两人:让我看看是谁在说我菜鸡?

孙翔:恕我直言,你们侦探都是菜鸡(x

评论 ( 9 )
热度 ( 1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