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12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张佳乐的神情严肃起来,继续说:“一周前A市也发生了双胞胎姐姐被杀的案件,而且作案手法和之前的五起一样,尸体也一样被毁。而且,B市已经一个月没有发生类似案件了。所以我怀疑凶手已经转移到A市了。”

 

说着两人走上了叶修的车。

 

“我把你送去哪?”叶修问。

 

“喏,给你地址,这家酒店。”张佳乐把手机递给叶修。

 

“哟,希尔顿啊,孙哲平给你定的吧。”

 

“嗯,他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都不来接我,酒店还不得给我订好了。”张佳乐提起孙哲平皱了皱鼻子,“听说被他妈临时抓去相亲了。”

 

“哈哈,惨啊!”叶修幸灾乐祸。

 

他和张佳乐、孙哲平是几年前认识的。当时张佳乐和孙哲平都是A市小有名气的侦探。张佳乐心思细腻,善于看穿凶手的各种障眼法;孙哲平则是狂野派的代表,用武力制服凶手的事情经常发生。一次案件中,张佳乐被凶手绑架了,孙哲平硬是一个人闯进了犯罪分子的窝点,单枪匹马把他救了出来。也是在那次事件中,孙哲平的手受了重伤,以此为契机,加上家里施加的压力,孙哲平放弃了侦探这个职业,做起了服装生意。张佳乐也是这次事件之后离开了A市,消失了一个月后到B市做起了侦探。孙哲平不但侦探做得有声有色,做生意也很有商业头脑,这几年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挣了不少钱。三人的关系一直都不错,偶尔张佳乐来A市就会找两人聚聚,叶修或是孙哲平去B市的时候也会去找张佳乐搓一顿。

 

转眼到了酒店,叶修帮忙把张佳乐箱子搬到了酒店房间,关上门,却没有走的意思。

 

“怎么,名侦探RP大大,打算请我吃个饭?”张佳乐说。

 

“别瞎说,我现在叫君莫笑。”叶修说着,把箱子推到张佳乐面前,“快,名侦探百花缭乱大大,把案件资料拿出来我看看。”

 

百花缭乱,是张佳乐的工作代号,虽然经常被其他人嘲笑名字太女性化什么的,他自己对这个名字还挺满意。他就是那个在纷繁复杂、如百花般让人眼花缭乱的线索中,可以精准地看穿问题核心的那个人。

 

张佳乐打开箱子,从塞得满满当当的箱子的最底下翻出一个文件夹,扔给了叶修:“自己看,这是B市5起事件的资料,A市的我只有报纸,你在A市警局应该有朋友吧,正好帮我把这次事件的资料搞出来。”

 

叶修打开文件夹,尸体照片映入眼帘,即使是见过尸体无数的他也不禁皱起了眉。这是一具儿童的尸体,从身高来看被害儿童大概5、6岁,儿童的面部应该是被石头一类的重物砸过,血肉模糊,已经无法看出面容,整个尸体都是焦黑的,有被烧过的痕迹。尸体被发现时儿童身上没有衣物,现场附近也没有发现纤维残留。由于尸体被破坏严重,被害者死因无法确定。

 

“第一具尸体是在B市郊区的一块空地发现的,当时几个大学生去野餐,想挖个土坑生火,结果发现了这具尸体,把他们都吓得半死。”张佳乐拉开他的大提包,打开了一袋五香豆,一边吃一边解释道,“后面的几具尸体都和这具尸体的状态差不多,受害者分别是6岁的男孩,8岁的女孩,4岁的女孩,和两个7岁的男孩。抛尸地点分别是刚刚提到的郊区空地,还有垃圾处理厂,后三具尸体被抛尸在河里。”

 

张佳乐接着说:“一周前在A市的那场案件,受害者是一个5岁的小女孩,被抛尸在一个郊区的大型垃圾处理厂,和之前那个8岁的女孩情况很像。由于尸体被毁,前天才最终确认了尸体身份,我知道了之后就赶过来了。”

 

“叶修,”张佳乐放下了手中的零食,“你说双胞胎本来就不多见,他为什么一定要找双胞胎下手?而且一定是双胞胎中的哥哥或姐姐。从这一点来推测,犯人很可能是双胞胎或者对双胞胎有什么仇视情绪。那他又是从哪里得到这么多双胞胎儿童的信息的呢?”

 

叶修没有说话,他现在得到的信息很少,而且从上述的情况来看,除了双胞胎这个明显的线索以外,这些案件的被害者也并没有什么关联。

 

“社会关系排查有没有发现什么?”叶修问。

 

张佳乐摇摇头,“这几起案件发生的范围其实也很广,横跨了整个B市,现在甚至都到A市来了,被害者的家属之间除了两个7岁男孩的家长认识之外,社交圈交集很小。”

 

两人又探讨了一会案情,还是找不到什么头绪。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天已经全黑了,要不是孙哲平给张佳乐打电话叫他出来吃饭,两人都没意识到已经这么晚了。叶修开车载着张佳乐来到饭店,走进包厢的时候,孙哲平已经坐在了桌边。

 

“叶修,张佳乐你们来啦!快坐!”孙哲平热情地招呼着两人。

 

这是一家高档的西餐厅,装修精美华丽,橙黄色的灯光打在紫檀木餐桌上,一尘不染的盘子旁边放着精致雕花的刀叉。孙哲平穿着一身休闲装,看起来不起眼,但是胸前的“GUCCI”标志声明了它的价格。孙哲平挥起的手看起来坚实有力,但带着些微不易察觉的抖动,手掌内侧一道深深的疤痕横贯了整个掌心。

 

“哎大孙好久不见呀!”张佳乐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在椅子上坐下,继续打趣道,“你就穿这身去相的亲?怎么着也得穿个西装什么的吧?”

 

“没必要。”孙哲平说,“妈的,对方看不上我最好。”

 

张佳乐和叶修两个人平时也不怎么来这种高档餐厅,点菜这种事情就孙哲平一人包揽了。好久没聚的三人自然是说说笑笑谈了不少近况,西餐厅的食物分量很小,很快三人面前就摆了一堆盘子。叶修吃完了最后一口甜点,满足地摸了摸肚子。

 

“吃饱了吗?没吃饱再点。”孙哲平看着叶修说。

 

“饱了饱了,我都吃撑了。”叶修摆着手说。

 

三人又是闲聊了一会,孙哲平问起了张佳乐关于案件的情况,张佳乐就把情况跟孙哲平又描述了一遍。他虽然现在已经不再做侦探,但是终究还是对这个职业抱有极大的热爱,平时会关注一些案件,也经常和张佳乐、叶修他们探讨探讨案情什么的。

 

“我也没什么头绪。”孙哲平说,“不过说起双胞胎,服装行业还有一家做儿童双胞胎服装很有名的企业。”

 

“哦?”叶修和张佳乐对视了一下,心念一动。

 

“叫‘宝贝宝贝’。这家企业主要做童装,其中双胞胎童装的产业线最为优秀,可以说是行业楷模了。”孙哲平是做服装生意的,虽然不是做童装的,但是行业内的一些情况还是有所了解的。

 

张佳乐掏出手机搜索“宝贝宝贝”,点进了企业的官网。官网页面的首页大图就是一对双胞胎小男孩,两人身上都穿着黄色格子的小衬衫和白色裤子,但是在设计上又有一些细节上的不同,两套衣服看起来很和谐又不重复。页面往下翻,在分类中除了常见的“上衣、裤子、裙子”等分类外,还有一个专门的分类叫做“双胞胎套装”。点进去都是类似首页图一样的设计精美的双胞胎服饰。

 

孙哲平顿了顿,继续说:“如果从这边考虑的话,营业员或者公司内部其他可以接触到数据的人员都有可能。”

 

张佳乐点点头,他知道接下来自己的工作量可能会很大。

 

叶修接着说:“不过如果凶手真的从B市转移到了A市,想办法了解一下公司内部的人事调动,应该可以缩小不少范围。”

 

“嗯,我这就打电话,问问看被害者家属是否买过这家品牌的衣服。”张佳乐掏出手机就要打电话。

 

“现在都这个时候了,明天再打吧。”叶修指了指张佳乐手机右上角的时间。本来几人吃饭就晚,聊起天来更是忘了时间,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正在这时,张佳乐的手机突然跳出了一条新闻推送消息:“A市郊区发现一具女童尸体,尸体被烧毁惨不忍睹”。


TBC

--------------------------------------

张佳乐:我不吃零食无法思考,但是我不长胖

我:我不吃零食无法学习,但是我会疯狂长胖,哭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