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11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耿天一案告破,王杰希迎来了许久未有的清静。

 

嗯……清静?不太对啊,以往有黄少天的地方是不可能清静的,今天的黄少天怎么这么安静?

 

黄少天正坐在王杰希办公室的沙发上,出神地想着什么。王杰希知道,他这个人看起来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但其实是个内心很细腻的人,外表的咋呼和轻浮在探案时是他的伪装,在感情中是他自我防御的盔甲。只有在信任的人面前,他才可能放下防御,展露出真实的情感。王杰希扫了一眼房间中的三个人。他已经和蓝雨两人认识很久了,私交也不错,虽然喜欢互怼,喜欢在探案时较劲,但是实际上是很好的朋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搭档,是队友,是一起探案一起出生入死过的人,黄少天对他的信任也不言而喻。但是,叶修呢?叶修和黄少天认识才两天不到,这家伙为什么如此信任这人?

 

“你们说……”黄少天终于开口了,语气中没有了往日的轻快,“如果我当时没有跟踪齐乐的话,是不是白佳就不会发现齐乐的事情,齐乐就不会死,耿天也就不会杀了白佳……明明当时队长跟我说一次给这么多钱,这个委托有可能有蹊跷的,都怪我执意要接下来……”齐乐的死不能说是他的责任,但是他的跟踪使白佳确认了自己的猜想并且因此最终实施了杀人。黄少天的内心总有一丝愧疚、自责的情绪无法消除。

 

“少天,这件事情不怪你。”喻文州开口道,“我当时应该仔细调查看看的。”

 

“黄少天,喻文州,你们两个不是吧,第一天当侦探吗?”叶修突然打断了喻文州说话,“真就觉得整个A市就蓝雨一家侦探事务所啊。你不接,人家不会找别人啊!四万块,我不信这么大个A市没人接这个委托。你只不过是敬业了点,再加上稍稍微微那么贪财了一点点。”叶修用拇指和食指比出了一个很小很小的距离。

 

“老叶,要是这个委托找到你,你会接吗?”黄少天问向叶修。

 

“我?”叶修托着腮,思考了一下,“可能会接吧,毕竟给的钱还挺多的。”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知道这话也就是开玩笑说的。他现在心情已经好多了,叶修说的对,总会有人去接这个委托,虽然他还是不希望这个人是自己。叶修也确实是在开玩笑,在委托方面,他只接自己感兴趣的委托,匿名邮箱加给钱多两点还不足够让他提起兴趣。

 

“你们,对同性恋怎么看。”王杰希看着叶修托着腮佯装思考的样子突然问。

 

“王队,你的思维还是这么跳跃啊,不愧是魔术师。不如王队自己先说说?”喻文州一天了没怼王杰希几句有点难受。王杰希思维比一般人要跳跃,虽然有一定的弊端——探案组很多成员经常跟不上他的思路,但是他跳跃的思维在查案时经常可以打开局面,所以被送了个“魔术师”的称号。

 

“不支持不反对不仇视吧。”王杰希说。

 

“同上。”喻文州说。

 

“我本来呢,是不能理解的,男人有什么好呀,哪有漂亮姐姐妹妹好,而且蓝雨就仨男的,我一直都挺想有个女助手的。但是呢,最近就突然觉得吧,好像有那么一丢丢可以理解。就一丢丢啊,很小很小的一丢丢,也可能是这个案子让我产生的同情什么的。”黄少天一边说话,一边用余光偷偷瞟着叶修。

 

“喻队你小心了。”王杰希一脸严肃地对喻文州说。

 

“靠靠靠别瞎说!我和队长是最最纯洁的队友情。”黄少天像是怕什么人误会似的,紧张地说。

 

“我嘛……”叶修一开口,黄少天也闭上了嘴,三个人的目光齐齐地看向他。

 

“说不好。没谈过恋爱,也没动心过。不过倒是不排斥。”叶修一摊手,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

 

“……”一阵沉默。

 

“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不是吧?你看起来至少有二十五了吧?没谈过恋爱?”黄少天率先打破了沉默。

 

“怎么了?瞧不起没谈过恋爱的?我的爱都献给了侦探事业。”叶修一脸大义。

 

“……”三人又沉默了。不过知道了叶修还没谈过恋爱,而且还对同性恋不排斥,三人似乎都有些高兴,嘴角挂起了微笑。

 

正聊着,叶修的电话突然响了,接通电话,电话另一头是朝气的男声:“喂?老叶?我张佳乐!我刚到A市机场,你快来接机!”

 

“啊?大孙呢?怎么不让大孙去接你?”

 

“孙哲平那个大猪蹄子!本来他说要来接我,结果我到了他告诉我说有事来不了了让我自己走!”电话那头的张佳乐气呼呼地说。

 

“那你自己走呗。”

 

“不行不行,我这东西好多,你来接我吧。”

 

“行吧行吧,你在那等着啊,我现在去。”

 

挂了电话,叶修发现房间里六只眼睛都盯着自己。

 

“呵呵,”叶修尴尬地笑了笑,“一个朋友。来A市了要我去机场接他。”

 

“叶修,你朋友挺多的。”喻文州的语气有些生硬。

 

“那啥,那我就走了哈。”叶修打着哈哈,离开了警察局。

 

A市机场,一个扎着小辫子的青年在座椅上刷着手机。青年面容姣好,长得相当精神,却透着几分忧郁气质。青年接到电话,站起身左顾右盼,远远地看到叶修,一边喊着“老叶”,一边向那边招手。

 

“老叶你总算来了!快来帮我拖个箱子,我在这都等了你半小时了!”

 

“张佳乐你怎么带这么多东西?要在这待多久?”叶修看着他身边的一个28寸巨大箱子和一个巨大手提包说。

 

“不知道。反正我想着多带点总比到时候要用没得用好吧。”

 

“这个里面是什么?”叶修指着箱子问。

 

“衣服、护肤品、电脑、工作材料。”张佳乐答。

 

“……那这个呢?”叶修指着手提包问。

 

“零食。”张佳乐答。

 

“啊?你带这么多零食干嘛?A市是什么荒郊野岭买不到零食吗?”

 

“但是好多我喜欢吃的A市没有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思考的时候一定要吃零食的!零食的质量直接影响了我的思考能力好吗!”张佳乐提着他的大提包艰难地往前走。

 

“……真正的名侦探是不需要零食来思考的。”叶修说。

 

“滚滚滚,”张佳乐没好气地说。

 

“你来A市干嘛?”叶修问起了正事。

 

“探案呗。”张佳乐耸了耸肩,然后快走几步跟到叶修身边,小声对叶修耳语,“你知道近半年B市有多少个双胞胎孩子中的哥哥或姐姐遇害了吗?”

 

“多少?”

 

“5个。”张佳乐说,“而且都是被残忍的手法杀害的,尸体被毁,惨不忍睹。”


TBC

---------------------------------------

过渡章


王杰希:黄少天我怀疑你对你队长图谋不轨

黄少:我不是我没有叶修你别听他瞎说

评论 ( 11 )
热度 ( 1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