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荣耀101(01)

背景设定:联盟版Produce 101,快乐搞男团。全员向,意识流,为了快乐写文可能不讲逻辑。更新随机掉落。

 

 



 

“能站在舞台上为你们表演是我们的荣耀。大型男团青春成长企划,荣耀101,现在开始!我们将从101名练习生中选拔出11人,组成全新的偶像团体出道。下面,有请101名练习生出场!”

 

场馆的灯光“哗”地一下全部亮起,照得通明的大厅内整整齐齐摆着101个座位,从1到101标着号码,呈金字塔形排列。

 

“呼————”孙翔长出了一口气。

 

“孙翔,紧张?”周泽楷把手搭在孙翔肩膀上。

 

“别乱说啊,我才不紧张!”孙翔说着,大步向前走去。

 

轮回公司的巨大logo打在大屏幕上,孙翔、周泽楷、江波涛、杜明四人踏进了空无一人的场馆。

 

“哇左二好帅!!!!!!我死了!!!”

 

“那个那个,有呆毛的那个和黄头发的小哥哥都好帅啊!”

 

“呆毛小哥哥叫周泽楷,黄发小哥哥叫孙翔!”

 

“轮回的颜值好高啊(✪▽✪)”

 

“呜呜呜刚第一组就这么猛吗!爱了爱了♡”

 

“哇我们是第一个进来的?那不是可以随便选座位了!”孙翔双眼放光,他早就想好了要选择的位置,一步一步地向着金字塔的顶端走去。

 

“诶第一个就要坐第一吗?”

 

“诶,假的吧,肯定去看一下就走下来了。”

 

“看完了,要下来了吧。”

 

“woc他坐下了?!”

 

“天哎!真就上来就坐第一啊!!!!!!!”

 

是的,孙翔一开始的目标就是金字塔的塔顶。他走进场馆时真的很高兴,因为他可以选择坐在他预想的位置上,金字塔的塔顶。他预想过大家的反应可能很强烈,可能会有人觉得自己狂妄,但是他就是要做第一。他就是要成为最耀眼最光芒万丈的那个人。

 

比起孙翔的张扬,轮回余下的三个人就很中规中矩了。三个人肩并肩坐在了15到17的座位上。周泽楷好奇地看了看椅子旁的摄像头,脸有点微微发红,腼腆地向着镜头笑了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他笑了!”

 

“这个男人为什么这么好看QAQ”

 

四人刚刚坐定,大屏幕上画面一转,切换成了蓝雨公司的标志。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卢瀚文四人排成一排走了进来。蓝雨这四人各有特色。喻文州,气质温文尔雅,脸上挂着温柔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黄少天,开朗活泼,元气满满,笑的时候喜欢露出两颗小虎牙,看起来就让人心情愉快。郑轩,随性大方,略有一丝慵懒的气质。卢瀚文,这,看起来还像个孩子,说起话来奶声奶气的,但是非常阳光有冲劲。四人都穿着蓝色系的衣服,穿在身上气质完全不同,合为整体却又十分和谐。

 

“这孩子太小了吧!”

 

“这个弟弟好可爱哦 小奶狗www”

 

“你们不觉得左一和左二特别配吗!”

 

四人走进场馆,看到金字塔的顶端已经有人坐着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黄少!居然有人已经坐了第一的位置!”卢瀚文进了场馆蹦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嘘,小卢,别说话。”郑轩用胳膊肘怼了一下卢瀚文。

 

四人在喻文州的带领下打了招呼,走到了8到12的位置坐下。卢瀚文的眼睛闪闪发光,不停地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周围,还有轮回的人。

 

黄少天一坐下,就开始和喻文州聊天:“队长!你看坐第一位置的那个人还挺帅的!那边那个,那个黑色头发的长着呆毛的那个人,他也好帅!他们都好高啊!”

 

“少天。少说点话。”喻文州脸上还微笑着,伸手拍了一下黄少天的大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你也挺帅的啦www”

 

“xswl”

 

“喻文州是不是应该改名叫喻文苏!”

 

之后,百花、呼啸、微草、雷霆、虚空等公司的练习生相继入场,无一例外都对坐在金字塔顶一脸骄傲的孙翔投去好奇又带着些许戒备的目光。场馆中的座位已经被坐了大半,大屏幕上开始出现一些不太出名的小公司,练习生们坐在椅子上也开始感到无聊,和饥饿。

 

“队长我饿了。我想吃叉烧包奶黄包凤爪虾饺烧麦糯米鸡……”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呆呆地看着大屏幕。

 

“少天,你不觉得你说完更饿了吗?”喻文州也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好像是……”

 

“荣耀101,大型美食类节目。”

 

“还好我是吃着炸鸡看的嘿嘿嘿”

 

“俺也饿了……”

 

黄少天呆呆看着的大屏幕突然一闪,BATU四个黑色的字母铺满了屏幕,十分有视觉冲击力。

 

“是霸图!”已经有人在小声议论了。在纷纷的议论声中,走进来了四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第一个走进来的是林敬言,他带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风度翩翩,完美地展现了什么叫儒雅;第二个走进来的是张新杰,同样带着眼镜,但是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有一种禁欲的美感;下一位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来的是张佳乐,梳着一个小辫子,长相清秀,虽然表现得很活泼,但是不知为何带着一种忧郁的气质。接下来,霸图的最后一位练习生入场了,整个场馆的气氛突然降到了冰点,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当时韩文清进来之前,我们都在惊叹霸图的腿都挺长的。”虚空的李轩在事后采访中说,“但是当他走进来的时候,就是那种气场,一下就把全场都镇住了。就是大气都不敢出的那种。我不是说他长得凶的意思啊,就是,他确实有点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什么我觉得挺man的,凶吗?”

 

“韩文清是我的菜QwQ我就喜欢这种男人”

 

“我也有点被吓到了 他气场真的好强大”

 

霸图的四位汉子鞠了一躬,在全场的注目礼中走向座位。这时上面的座位已经被坐了很多,前11位还剩下第二、第六两个位置。张佳乐在众人的注视中,坐在了第二的位置,这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和2这个数字的爱恨情仇。韩文清坐在了第六的位置,张新杰和林敬言两个人在中上部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

 

之后又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慢慢地,场馆已经接近坐满了。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类似火苗的logo,“兴欣”两个大字打在大屏幕上。这个小公司没有什么人知道,本以为也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但是当兴欣的练习生出场时,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在了其中一人的身上。

 

“那个人是叶秋吗?”

 

“真的,是叶秋?!”

 

张佳乐在椅子上左右转了半天,可是霸图的队友都不在身边,于是他探出身子向前面4、5、6座位的王杰希、高英杰和刘小别说:“哎,那不是叶秋吗!他不是刚刚跟嘉世解约不久,听说还付了不少违约金!”

 

“啊啊啊啊啊啊啊是叶秋!!!”

 

“我爱你秋秋 为秋秋打call”

 

“秋秋秋秋秋秋”

 

“秋秋放心飞!秋粉永相随!”

 

叶秋,原嘉世娱乐公司的头牌明星,但是火了两三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雪藏了。几个月前,被曝出已与嘉世解约,现加入兴欣娱乐公司做练习生。和他一起走进来的还有原呼啸练习生方锐,原微草练习生乔一帆,还有两个没听说过的莫凡和包荣兴。说起来兴欣公司更像是一个草台班子,有好多从其他公司过来的练习生。莫凡看起来有点怯生生的,包荣兴倒是一头金发高大潇洒,很有成为偶像的潜力。

 

可是当这些人定睛一看,这人身上的名字牌写的是“叶修”两字。比起刚出道时的叶秋,他的脸没怎么变,依旧棱角分明,白皙好看。但是气质更加沉稳了,即使就这么站着,也可以感受到他的温柔与强大。

 

“诶?秋秋是换艺名了吗?”

 

“可能是叶秋是属于嘉世的名字吧,现在不在嘉世就不能叫叶秋了。”

 

“姐妹们有科普吗!!!我喜欢这个小哥哥!!!”

 

场上的座位已经几乎被坐满了,以叶修为首的几人在最下面一排就近坐下了。

 

“叶修已经出道过一次了,而且还是很火的大明星,那他的粉丝基础肯定比我们大多数人要好。我觉得他参加这样的节目是有失公平的。”唐昊在采访中说。

 

“不管他之前是什么经历吧,我们所有人都是怀着出道的想法来到这里的。这一点上并没有不同。”这是韩文清的观点。

 

“没什么区别,反正第一是我的。”孙翔说。

 

还剩下最后一个座位空着。大家都在期待,最后一位入场的是谁,个人练习生?还是公司选拔的唯一一人?这时,一片火红的枫叶在屏幕上亮起。嘉世。之前雪藏了叶秋的嘉世。

 

“哇!嘉世的练习生诶!”一些小公司的练习生都在惊叹。

 

嘉世作为名牌娱乐公司,培养的练习生自然值得得到全场的瞩目。随着灯光,一个年纪轻轻的少年从舞台一侧走出,瘦瘦高高,目光似炬,少年的名字是邱非。虽然是一个人出场,他也丝毫没有怯懦,自信地走到舞台中央,向大家鞠了一躬,在大家的目光中,竟是走向了叶修。

 

“队长队长,怎么回事!不会要打架吧!!!”黄少天探头探脑地向下看。

 

现场气氛突然变得紧张,大家都在自己心里默默写了个这位嘉世来的少年,和叶修之间有什么过节或是隔阂的剧本。邱非走到叶修面前,叶修举起了右胳膊。然后右胳膊落下,轻轻地,拍在了邱非的肩膀上。

 

“加油啊!”叶修说。

 

“嗯,前辈也加油。”邱非眼里闪着光。

 

全部人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灯光突然暗了下来。所有人都露出期待的目光。他们都知道,是全民制作人要出场了。


TBC

-------------------------------------

翔哥儿就要坐第一!少天是单口相声担当。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