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09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 爸!叶修又偷我行李离家出走!






眼前的男人虽然长着一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但是气质却有明显的不同。这人穿着白色衬衫,领口解开一颗扣子,透过白色衬衫隐隐可以看出衣服后锻炼良好的肌肉线条。看到三人站在门口脸上带着微微惊讶的神色,脸部线条比起叶修要更凌厉一些,眼神多了一分锐利,少了一分慵懒。要说与叶修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手。他的手与叶修白净修长的手恰恰相反,粗糙、厚实、手心布满了老茧,不像一个二十几岁青年的手。

 

“叶......秋?”竟然是喻文州先叫出了眼前这人的名字。

 

“诶?你们认识?”叶修惊讶地看着喻文州。

 

“不认识,猜的。”喻文州摇摇头,笑着说。

 

叶修用怪异的目光看了喻文州一眼,转过头问叶秋:“你怎么来了?”

 

“路过来看看你。顺便在这住一晚。”叶秋说,“介绍一下?这是?”

 

“哦,这两位是我的同事,黄少天和......”叶修卡住了,他总不能介绍这是索克萨尔。

 

“喻文州。”喻文州接过话,脸上依旧微笑着。

 

“嗯,这位是我的弟弟,叶秋。”叶修尴尬地继续介绍。

 

叶秋看这两人都受了伤,向两人抱歉地笑了一下,说:“你们好,叶修受你们照顾了。他这个人比较喜欢乱来,跟他一起工作挺辛苦的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面面相觑,想着我们这才认识了一天,也没怎么照顾叶修,不过他喜欢乱来倒是真的。

 

“行了行了,没看着人家都受伤了吗,快别扯这些了,我来帮他们处理伤口。”叶修推开叶秋,把两人往屋子里领。

 

一间普通又不普通的公寓。说它普通,是因为房间不算大,房间里的家具也都很普通,没什么精巧的设计,也说不上杂乱或是破旧。栗色皮质沙发,长方形木制茶几,几张上面涂画得有些凌乱的白纸散落在茶几上,旁边的烟灰缸中插满了烟头。说它不普通,是因为沙发的对面本该放电视的地方,立着一块巨大的白板,白板上现在没有内容,但是可以看出经过多次书写擦掉的痕迹。

 

“我要帮同事处理伤口了,顺便谈点事,你要么回房间要么出去散散步哈。”叶修让两人在沙发上坐下,歪着头向叶秋努努嘴。

 

“略,还搞得像有什么机密似的。”叶秋向这边吐了下舌头,踱步回叶修房间去了。关上门,嘟囔了一句:“我接触过的机密不比你多多了。”

 

“你们俩,都不准动,等我给你们上药啊。”叶修从柜子里翻出了医药箱,拿出酒精和棉签,打算先给伤势相对较重的黄少天上药。还没等他把药上到伤口上,黄少天像是刚刚惊醒似的打开了话匣子:“老叶老叶,怎么回事?你是双胞胎?嘶......疼疼疼,你们两个真是长的一模一样!他就是叶秋?所以你还是叶修?”

 

叶修被他这一连串的问题搞得稀里糊涂,一脸茫然地看着黄少天。

 

“叶修,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叶秋的名字吗?”喻文州开口道。

 

“猜的?”叶修把喻文州刚刚的回答原封不动还给了他。

 

喻文州却像是没听到叶修的话,继续说:“因为刚刚袭击我和少天那两个人,提到了叶秋。”

 

“怎么提的?”叶修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

 

“他们以为你是叶秋。”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跟踪了自己这么多天,结果跟踪错人了?不过这倒是能够解释为什么那两个人看到自己的脸的时候一脸惊恐了。叶秋的职业不是普通的职业,他是军人,而且也不是普通的军人,是特种兵。当初叶父想把两个儿子都送进军队锻炼一下,两人都是从小被当宝贝养的大少爷,从未想过去军队过艰苦的生活。于是叶秋偷偷的准备了行李,打算在入伍的前一天晚上离家出走。可是当一切就绪,叶秋怀着激动的心情打算出发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他的行李不见了。放行李的位置只留下了一张纸条,写着:“等我成为了有名的侦探就回来。”其实叶修也不是逃避当兵,只是他的梦想真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侦探,他知道如果进了军队,虽然可以锻炼体魄、意志和精神这些作为侦探也必需的品质,但是严格的管理会让他失去成为侦探重要的阅历和接触案件的机会。叶爸爸知道叶修离家出走的消息鼻子都气歪了,但是也拿这个小子没办法,最后是叶秋一个人去当了兵。叶秋怀着对混蛋哥哥咬牙切齿的心情,在军队里拼了命地训练,对于凡事都做得极好的叶秋来说,优秀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在军队里也不例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那个想要离家出走的小孩,现在已经成长为了一名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豪的优秀特种兵。

 

“谢谢。”叶修突然说。他知道两个人肯定是什么信息都没透露,才会受这些伤。

 

这一突然的道谢让两人措手不及,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说:“哎呀老叶你谢什么谢呀,要说还得我们谢谢你,及时赶到把我们救了。但是你居然真的开枪了,也太乱来了吧!”

 

“没有你乱来,空手制服持刀歹徒,还是刀在脖子上架着的那种。”

 

黄少天一脸得意的表情,说:“怎么样,是不是很帅!”

 

“是是是,您这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耍帅。跟文州学学,不动声色地就告诉我出事了。”叶修说。

 

“呵呵,还是多亏了你拖时间。”喻文州笑笑。

 

“还不是我在危机万分的紧张关头还偷偷在口袋里不停给你打电话你才知道的!”黄少天说。叶修能赶到现场不是偶然,他给喻文州打电话也不是偶然。原本他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是黄少天打来的。他正要接,电话却挂断了。可是很快电话就又响了起来,重复了几次,叶修发现,电话的铃声正是三短三长三短,是“SOS”的摩斯码。他立刻知道是那两人出事了,趁着电话挂断的间隙拨通了喻文州的号码,听到喻文州提到不存在的“耿天的女儿”,更确认了这一点,于是一边唠着家常拖时间,一边搜索警局到耿天家的路线,这才及时赶到了现场。

 

“是,做的不错哈!”叶修向黄少天竖了个大拇指。

 

黄少天挺了挺胸脯,脸上刚刚上了药现在还肿着,肿的一边脸连带着眼睛也有些看不太清,略有些模糊地看着叶修的双手正一手拿着药一手拿着棉签,小心翼翼地给自己的胳膊上药,嘴里说着安抚性的夸奖,突然心里甜滋滋的,觉得自己这伤若是为叶修挡的倒也值当。若是叶修那挺好看的脸肿成这个样子,也太可惜了。

 

叶修很快就帮两人处理好了伤口,两人都没有大碍,只是跌打和轻微的擦伤。他本想把两人送回家,可是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事务所的李轩发了消息,他已经开着修好的车在楼下等了。于是叶修就也不多说,把两人送出门。回到客厅就看到叶秋已经从自己房间出来,在沙发上坐着。

 

“吃了吗?”

 

“还没。”

 

“这么晚了,点外卖吧。”

 

两人迅速达成共识,随便点了点外卖,在沙发上并肩坐着。

 

“最近有遇到什么麻烦吗?”叶修问。

 

“麻烦多了,你是指哪方面?”叶秋耸耸肩。

 

“比如被跟踪之类的。”叶修接着说。

 

“嗯……”叶秋思考了一下,“还真有。”

 

叶修眉头一皱,把今天遇到的事情跟叶秋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然后提醒叶秋:“你小心点,虽然现在他们还没发现跟踪错了人,但是总有一天会发现的,那时候就该去找你了。”

 

“还说我,你才更应该小心!我战斗力比你强多了好吗,那些人把你当成我对付,万一哪天动手了,你怎么办?”叶秋担心地看着叶修,“而且这些人和前段时间跟踪我的应该是两批人。”

 

“哎,我没事,我虽然没你战斗力强,但也不赖啊,而且啊,”叶修指了指自己的头,“我有脑子。”

 

叶秋白了他一眼,知道这是哥哥怕自己担心说的话,也不多说。两个人的职业都很容易被寻仇之类,自然都有保护自己的一套方法。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今天也是被突然的袭击打得措手不及,才这么狼狈。

 

“不过......两批人,看来你拉仇恨的本领还挺强。”叶修摇摇头,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点起一根烟,径直向自己的书房走去。


TBC

-------------------------------------------

是军人叶秋!

弟弟终究逃不过被哥哥偷行李的命运

评论 ( 10 )
热度 ( 1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