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06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 我来debug了,把乙醚全部换成了三唑仑。






“有人跟踪。”坐在副驾驶的黄少天瞟了一眼倒车镜。

 

“早就发现了。”叶修却还是平稳地把车开往警察局。

 

“那你就这么让他跟踪?”黄少天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干跟踪这档子事,也会下意识地提防着别人的跟踪,“可能……可能是冲着我们两个来的。”

 

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为什么这么想,刚刚车胎被扎了,现在后面就有一辆跟踪的车,任谁都会觉得是一波人干的。“别自作多情了哈,冲我来的。”叶修又瞥了一眼后视镜中的车牌号。

 

“啊?不是,刚刚我们车胎不是被扎了吗…….”黄少天以为叶修是顾及他的情绪才这么说的。

 

“这辆车跟踪我几天了。”叶修打断他。

 

“啊???”黄少天惊讶,“那你就这么让他跟踪?”

 

“我又没干什么偷鸡摸狗的事,他爱跟踪就跟踪呗。而且我们现在是去警察局哎兄弟,他还能在警察局闹事不成?”

 

“可是……”黄少天还想说什么,但是转头看到叶修一脸淡定无所谓的表情,终于还是没有说出来。

 

叶修当然知道被人跟踪不是什么好事。他不是无所谓,只是比起摆脱跟踪,他更想知道跟踪他的人是谁、有什么目的。所以他才任凭其跟踪,伺机反扑。他可不是什么被狩猎的小白兔,要说也是被狩猎的狼,被他抓到机会的话,谁狩猎谁还不一定呢。

 

不去管跟踪的事情,叶修驾车径直驶向警察局。三人简单用过午饭,就来到警局等着耿天来。

 

下午一点半,刘小别一只手支在桌子上托着下巴,上下眼皮正在打架,突然有个男人一边喊着什么一边急急忙忙地冲进警局,吓得他一激灵,脸差点砸在桌子上。被这么一吓,刘小别清醒了不少,听清了眼前的男人喊的是什么。“怎么回事?我妻子是被谋杀的?!被谁杀的?!”

 

眼前的男人正是耿天,脸上挂着震惊焦急的神情,似乎还有一丝恐惧。

 

“先生您先别激动,我这就去找王队。请您稍等。”刘小别说着一路小跑到王杰希办公室,得了同意之后把耿天带到了门前。

 

耿天推门进入,看到里面却坐着四个人,怔了一下。坐在办公桌前的是王杰希,旁边沙发坐着三人,其中一位是昨天在家中见到的那人,剩下的两位之前没有见过。见他进来,王杰希示意他在办公桌对面坐下,沙发上的三个人不约而同地起身站在了王杰希身后,搞得像是王杰希的保镖一样。

 

“耿先生,我们在您妻子胃里发现有大量三唑仑残留。”王杰希一字一句地说着,目光紧盯着耿天的表情。

 

“啊?三唑仑?”在化工厂工作的耿天自然知道三唑仑的作用,他们单位就有跟生产三唑仑有关的项目,脸立刻变得煞白。

 

“而且半个月前死亡的齐乐胃中也同样发现了大量三唑仑残留。”王杰希接着说。

 

耿天的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瞳孔颤抖着看向王杰希。

 

“所以这两起案件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听到王杰希的话,耿天的脸更加苍白,颤抖着说:“警官,警官您一定要尽快找到凶手啊!下,下一个不会是我吧……请你们保护我…….保护我……”

 

“耿先生,请您别激动,我们肯定会保护您。您能想想,这两人可能跟谁有仇吗?”

 

“跟谁有仇吗……王力……一定是王力!”耿天说完激动地拍了一下桌子,“他前段时间跟我们项目组竞争资金,最后没有争过我们,一定是他怀恨在心!他……”耿天突然顿了一下,上唇微微上抬,鼻子皱了一下,“他找我妻子想要修改上一期的项目资金情况,想让自己的项目看起来更有竞争力,被我妻子回绝了,后来资金拨给了我们,他却一直对我们冷嘲热讽,齐乐还因为这件事情跟王力吵了一架。”

 

叶修眯起眼睛,神情不定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知道了,我们会去调查这件事的。”王杰希说,“因为您上次反应比较强烈,所以没有继续问下去,但还是要例行询问一下,您和妻子的感情怎么样?和齐乐的关系怎么样?”

 

“哎。”耿天叹了口气,眼神黯淡了一些,“我妻子大学毕业就来到艾瑞化工上班了,我是两年前来到这里的。刚来的时候她就很照顾我,后来她主动追求我,我们两人条件也挺合适,再加上她家里催得紧,很快我们就结婚了。结婚之后我却发现我们在一起与其说是结婚,不如说是搭伙过日子。关系也就那样,普通夫妻,也没什么好说的。齐乐的话......”耿天的眼中流露出一丝哀伤,“他是个阳光的人,今年刚调到我们项目组,我们合作的很好,私下关系也不错。”

 

又简单问了几个问题,王杰希就嘱咐刘小别送耿天回家,在耿天楼下守一晚。

 

“他似乎也有所隐瞒。”等耿天出了办公室,王杰希回头看向站在身后的三位侦探。

 

三人都点点头,黄少天立刻接过话,喋喋不休地说起来:“机械地重复问题,明显是在思考如何隐瞒或说谎;如果是真的生气,大吼大叫和手用力拍桌子应该是同时发生的,他却是一先一后,很可能是在伪装;上唇微抬,和皱鼻子应该是表示厌恶,但是厌恶的对象如果是王力就不应该在提起妻子的时候才出现这个表情。”

 

这些细微的表情都被三名侦探和王杰希看在眼里,三人站在王杰希身后可不是真当保镖去了,那是观察耿天的表情去了。

 

“但是王力确实是有作案动机的。”叶修点上了一根烟。

 

“队长,张嘉南来了,说要见你。”耿天刚走,高英杰就探头向王杰希办公室喊道。这个新来的年轻人今天刚刚休假回来,上午就跟着王杰希去问话了。他认真踏实,也很有天赋,王杰希对他的提携之意也很明显。

 

“让他进来。”王杰希说。

 

“王警官,我有几件事情想跟您说。”张嘉南鬼鬼祟祟地走进王杰希办公室,像是怕什么人发现似的,“那个……王哥他……可能跟白姐……有一腿。”


TBC

---------------------------------------

4%-6%的乙醚气体要使人昏迷需要时间大概10分钟,虽然在昏迷前也会有反应迟钝等效果,但是在非专业操作下还是很难使人昏迷的。所以什么毛巾一捂失去意识什么的都是假的(指用乙醚)


关于三唑仑的效果详见 第三章


这一张内容偏平淡,后面会有刺激的剧情啦

评论 ( 5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