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船听雪

混乱中立
杂食动物

【all叶】探案高手01

# ooc预警

# 私设有

# 名侦探叶修



“喂喂喂?是110吗?我老婆,我老婆她......她死了!”

 

电话另一头传来急促的喘息声,王杰希看了一眼身边正在鬼鬼祟祟点烟被自己这一看撞了个正着的君莫笑,皱了皱眉,“先生,请您把详细地址说清楚,我们这就到。”

 

君莫笑,最近崭露头角的侦探新人,刚刚帮忙破了一起悬案,在警局帮着结案还没来得及走。王杰希挂了电话,又往君莫笑这边瞥了一眼,“君莫笑先生,我们临时有行动,出去一下。”做侦探这一行,本就有着一定的隐秘性,再加上说不准遇到什么类型的案件,为防着复仇一类,用代号的人还真不少。

 

“害,王大眼,私底下叫我老叶就行了,”君莫笑掐了烟站起身,嘴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的表情让王杰希有些恍惚,“什么案子啊,我现在也没事干,不如跟你们一起去得了。”

 

王杰希在还没散尽的烟雾中看到君莫笑似乎有些懒散的眼神中,却暗含着发现猎物时兴奋又狡黠的光芒。

 

“刚好今天小高请假,人手不够,那你就一起来吧,叶修。”

 

 


 

“警官!警官你们终于来了!我就出去看了个电影,回来之后,回来之后我老婆就……”眼前的男人哽咽着,打开了浴室房间的门。

 

冷白色的灯光打在血红色的浴缸中,一名纤细的女子在浴缸中紧闭双眼,原本洁白的连衣裙现在已经和浴缸中的水一样被染成了鲜红色。浴室的装修本就是米白色的北欧风,配件物品之类或许是由于女主人的喜好,也基本都是白色,排列整理,一尘不染。在一片洁白中,只有血色的浴缸和躺在其中面容姣好的女子彰显着无比强大的存在感,仿佛绽放在一片雪地中的血色玫瑰。

 

王杰希右眼跳了一下,带上手套在浴缸前俯身。尸体左腕有一道深深的伤口,浴缸边一只水果刀上还残留着血迹,泛着粼粼寒光。

 

“自杀的可能性很大。”王杰希回头看向君莫笑。

 

叶修却是一怔,他是要求跟着来了,但没想到王杰希作为探案组组长会征求他的意见。“嗯。”他便也答道,随即目光飞快快的扫过女子的两只手。

 

浴室被勘察了一遍,却也没有更多的可疑之处,两个人走出浴室,叶修的目光却随着脚步转向了客厅中白瓷花瓶中插着的一株深红色蔷薇。

 

其实这间屋子不只浴室的是一片洁白,整个屋子的装修都是浅色系的,房间的主人像是对浅色情有独钟,整个房间给人的感觉都是浅浅的,白色为主,浅咖色和米白色点缀在房间各处,一台米色的复古录音机更是增添了一丝古典气息。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叶修的目光为何落在了深红色蔷薇上。蔷薇开得正好,柔嫩的花瓣娇艳欲滴。

 

叶修看向了正在一旁哭哭啼啼的男人:“蔷薇是你买的吗?”

 

男人愣了一下,像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会问这种问题,随后便马上摇了摇头:“不是,是我老婆买的,之前她就喜欢花,不过之前一直买蓝蔷薇,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喜欢红蔷薇了,最近几次都买了红蔷薇。”

 

“你们感情怎么样?”叶修接着问。

 

男人眼睛又是一怔,随即暴怒道:“你什么意思?!说实话,我和我老婆关系是不怎么好,但是我也不至于做出这种事情吧?!你又是谁啊?你也没穿警服怎么在这?”其实在叶修刚进房间他就觉得不太对,但是看警官也没说话,想着应该也是相关人员,就没多嘴去问。叶修现在却反过来怀疑上了他,他自然也不高兴了。

 

“我们不是这个意思,先生,这不过是例行询问,请您不要激动。这位是君莫笑,协助警方办案的侦探。对了,先生,您贵姓?”王杰希立刻出来出来拦住男人,打着圆场,也向叶修使着眼色。

 

“我姓耿。”男人白了叶修一眼。

 

“好的耿先生,麻烦您跟我们到警察局做个笔录吧。”王杰希把男人送上了警车,他却不上,反身走到还在现场东摸摸西看看的叶修身边。

 

“有什么发现吗?”王杰希问。

 

叶修摇摇头。

 

“刚刚为什么那么问。”跟叶修认识也有一阵了,王杰希知道叶修不会随便问出这种问题。

 

“戒指。”叶修转向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她的手上没有戒指。”


TBC

-------------------------------------------------

我好不容易忍住了没在最后一句话加上看着他(一大一小)的眼睛(dbq王爸爸

评论 ( 9 )
热度 ( 680 )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船听雪 | Powered by LOFTER